佳县统战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暨宗教法律法规培训


7月13日-14日,中共佳县县委统战部开展了民宗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暨宗教法律法规培训,培训为期两天,采用培训会和现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镇(办、中心)统战办成员和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13日,县委统战部正科级干部高桂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发展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讲话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豪气。我们要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贯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线,明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这一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她动员,全体培训人员要以坚定的意志、清醒的头脑、锵铿的步伐继续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张佩龙按照宗教宣传月的相关要求,结合当前宗教工作的紧迫性,对《宗教事务条例》中重要政策规定以及统战办主任工作职责、宗教联络员工作职责和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职责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同时安排部署了近期宗教领域重点工作。

14日,培训人员先后来到神泉堡革命纪念馆和佳县统战历史文化展览馆进行现场学习。在神泉堡革命纪念馆通过参观革命遗址、革命文物和历史照片等方式,深入学习了党中央转战陕北的革命历史,并带领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佳县统战历史文化展览馆通过现场讲解葭芦星火、抗日烽烟和东方欲晓等板块,了解了统战历史文化、统战风采以及统战工作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了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进一步促进了基层工作人员知法懂法,在日常宗教工作中,明晰边界,守牢底线,规范管理。


通讯员:王秀秀

编辑:武普军